Teck盈喜 加國商品股被寄厚望

04/25/2011

    加國多間天然資源公司本周將宣布季度業績﹐在龍頭企業Teck Resources(代號TCK.B)上周報盈喜後﹐市場對本國商品股均寄厚望﹐尤其是石油﹑基金金屬﹐以至貴重金屬近期表現亮麗。
    本周將公布最新季度業績的天然資源公司﹐包括礦業公司Sherritt International(S)﹑ Agnico Eagle(AEM)和Inmet Mining(IMN)﹔能源公司Nexen(NXY)及Cenovus Energy(CVE)。
    總部在溫哥華的Teck上周二股價大升5.84%﹐更刺激側重商品股的多指揚升﹐因為其今年首季度收入與盈利均勝預測﹐季內賺4.61億元﹐每股78仙﹔收入從去年首季度的19億元﹐增至接近24億元。該公司在首季度雖然遇上勞資糾紛﹑天氣惡劣及其他營運問題﹐但業績仍較市場預期理想。
    Teck如此佳績﹐投資者對加國天然資源公司前景自然存樂觀憧憬。
    匯豐證券投資經理Blair Falconer表示﹐在經營難度更大﹐市場期望更高下﹐個別加國天然資源公司仍錄得強勁盈利增長﹐這不單令投資者矚目﹐還使人相信業內公司將繼續有良好業績公布。 
    Falconer提到﹐商品價格節節上升﹐按年比較公司實際營運有點困難。
    近期﹐商品價格攀升速度很快﹐在復活節長周末前﹐紐約6月期油上周四收報112.29美元﹐升0.84美元﹐整周上揚2.4%﹔紐約6月期金曾升至每盎司1,509.6美元﹐收報1,503.8美元﹐首次收市超越1,500美元﹐上升4.9美元﹐整周累升18美元﹔紐約5月期銅每磅收報4.4美元﹐上升6美仙﹐或1.4%。
    隨著煤價邁向紀錄新高﹐有分析員預測﹐Teck在今年未來幾季度的盈利料將倍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