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大媲美長春藤

04/23/2011

    美國著名長春藤大學的國際學術成就及地位崇高﹐連它們的全球校友連繫亦非常緊密﹐包含極大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力量。香港的大學亦明白校友的重要性﹐例如中文大學便專門設立校友事務處﹐該大學在世界多個地方都有校友會﹐幾年前陸續出版了各地校友編寫的專書﹐多倫多﹑溫哥華和卡加利版都已面世。
    香港幾間大學的安省校友會近年加強接觸﹐若果形成鞏固網絡﹐肯定不僅限於聯誼﹐還可在加國及香港的學術﹑經貿及文化交流上作出實在貢獻。
    在5月1日﹐香港大學﹑浸會大學﹑中文大學﹑珠海書院﹑嶺南大學﹑理工大學及樹仁大學的安省校友會再度攜手﹐聯合舉辦乒乓球友誼賽。去年首次成功舉辦羽毛球比賽﹐反應熱烈﹐今年再接再厲﹐更得到香港經濟及貿易辦事處贊助。獲全場總冠軍的校友會﹐將奪取《香港盃》。
    在乒乓球賽之前1天﹐7間大專院校的代表將擔任評判﹐為第十一屆青少年中華學藝比賽的《香港盃》標語創作比賽評選得勝作品。香港經濟及貿易辦事處贊助是項賽事﹐7間大專院校校友會積極支持﹐更具意義和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