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大氣粗最難頂

04/12/2011

    有財大氣粗的訪港中國旅客曾驕橫地指摘香港導遊﹐甚至口出狂言說﹕若果沒有中國客﹐香港人「食屎」。相信在以後的日子﹐這種現象或許見怪不怪。
    加拿大將接待愈來愈多中國遊客﹐希望花得起錢的中國遊客﹐在加國不要亂妥闊氣﹑狂擺架子﹐影響中國的國際形象﹐還令本地西人看不起這裏的華裔移民。
    不能否認地﹐中國遊客對香港旅遊業非常重要。據最新統計﹐2010年中國遊客在港「過夜旅客」人均消費和「入境不過夜旅客」人均消費兩個類別都排榜首﹐分別達到7,453港元和2,356港元。
    香港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表示﹐去年訪港旅客逾3,603萬人次﹐較2009年增加21.8%﹐而且年內主要外幣對港元升值﹐刺激旅客在港消費﹐帶動整體旅遊收益大增。中國訪港旅客人均消費最高﹐反映中國經濟高速增長提升了居民的消費力與出遊意願﹐而香港是他們首選目的地之一。
    田北俊指出﹐若果今年環球經濟繼續平穩發展﹐中國經濟維持快速增長﹐配合深圳戶籍和非戶籍居民赴港個人遊的便利措施﹐預料全年訪港旅客將達3,964萬人次﹐旅遊收益可望增至2,444億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