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加人花意外之財

04/12/2011

    據香港特區政府剛公布上財政年度首11個月的財務狀況﹐錄得843億港元盈餘﹐比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2月底公布的全年修訂預算713億港元盈餘﹐多出130億港元﹐另截至2月底的財政儲備為6,045億港元。
    如此驕人的財政﹐肯定令很多國家政府羡慕﹐可是﹐香港特首曾蔭權及曾財爺竟然甘做守財奴﹐不懂得適時善用盈餘解民困。
    在民怨和民憤累積至極點時﹐曾派子才胡亂急忙向每名持永久香港身份證的人派6,000港元﹐以圖扭轉民望﹐紓緩民困。可是﹐連前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團長吳康民日前亦直斥曾俊華「失當」兼「失策」﹐後來派錢補鑊已太遲。
    仍然持有香港永久身份證的加拿大人是意外的受惠者﹐最近聽到不少加國朋友趁回香港省親﹑工幹﹑辦事或旅遊﹐都順便在香港新開銀行帳戶﹐待港府正式公布申領這6,000港元詳情時﹐可以馬上就位。
    雖然沒有明確統計顯示加國航空公司在港府這項安排下﹐能受惠幾大。但曾財爺此舉﹐肯定刺激加國香港移民回港走一趟的意願﹐這對香港消費市道也有一定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