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漢受惠中國製造業強勢

04/07/2011

    中國統計局剛公布﹐3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3.4%﹐比上月高出1.2個百分點。自2009年3月以來﹐該指數已連續25個月位於臨界點(50%)以上的擴張區﹐表明中國製造業整體保持增長勢頭。
    中國這項經濟數據﹐結合美國政府公布超預期的3月就業報告﹐被投資者視為環球經濟持續向好的信號﹐美加股市齊升﹐而且兩國主要股市指數升近技術分析員估算的阻力位。
    在加國上市的中國概念股中﹐具有真正實力﹐又有較長經營歷史的﹐不算很多﹐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掛牌的嘉漢林業(代號TRE)應是其中一間。
    中國最新PMI數字公布後﹐有加國證券行以此作為分析嘉漢後市表現的依據之一。在PMI的分類指數中﹐木加工與家俬業仍然低於50%﹐但卻從38%顯著反彈至47.8%﹔而且業內進料價格與未完成新訂單都錄得升勢。對嘉漢來說﹐這是利好數據。
    註冊總部在安省密西沙加的嘉漢於1994年進入中國﹐主營林木種植﹑綜合木材產品加工及銷售﹐是中國最早和規模最大的人工林外國投資者和營運商之一。在2003年﹐以「北美楓情」品牌進入了木地板行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