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揚言改革 振科技股美大市

04/07/2011

    思科系統(代號CSCO)連續4個季度盈利令投資者失望﹐該公司行政總裁John Chambers計劃作出改變﹐以圖挽回「失掉的信譽」。
    Chambers周二在給員工的內部通告中指出﹕「在未來幾周內﹐你們將可見到思科作出具目標的的行動。」不過﹐他沒有描述改變的詳情。
    總部在加州聖荷西的思科是網絡設備業的龍頭公司﹐其業績有預示作用﹐很受市場關注。
    Chambers明言﹐已令投資者失望﹐而且使員工感到混淆。思科損失了一些信譽﹐而信譽是該公司成功的基礎。他們必須爭取回來。
    思科積極在30個新市場推廣﹐極力想達到銷售增長目標。為了整頓作業﹐Chambers於今年2月提升了Gary Moore為營運總監。現年61歲的Moore﹐主管公司工程﹑營運及服務部門。
    Chambers在內部通告中坦言專注不夠﹐決定遲緩。於未來幾周內﹐思科將有連系改變﹐目的是重整領導層﹐令客戶滿意﹐伙伴較易與思科合作。
    專門生產路由器及網絡設備的思科﹐期望可以達到年度收入增長17%的長期目標。
    可是﹐在本財政年度內﹐思科的銷售只增加9%﹐這因為政府開支減少﹐而且電視頂盒業務損失市場佔有率。
    思科前天在美市收報17.22美元﹐上升0.16美元﹐或0.94%。不過﹐昨天股價顯著反彈0.85美元﹐或4.94%﹐收報18.07美元﹐還帶動科技股及大市上揚。
    TEAM Asset Strategy Fund投資經理James Dailey表示﹐Chambers的積極言論﹐不單對這間一度是科技界龍頭公司有正面影響﹐而其他藍籌科技股現時的股價合理﹐有潛力再往上升。
    道指上升32.85﹐或0.27%﹐收報12,426.75﹔標普500指數上升2.91﹐或0.22%﹐收報1,335.54﹔納指上揚8.63﹐或0.31%﹐收報2,799.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