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成加國鐵最大股東

04/26/2011

    全球第二最富有的蓋茨是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代號CNR)的最大股東﹐擁有該公司價值32億元的股票。
    這間加國最大鐵路公司昨天表示﹐截至2月25日﹐微軟(代號MSFT)創辦人蓋茨擁有或控持加國鐵逾10.01%股權。
    自2006年以來﹐蓋茨便開始購入加國鐵股票。
    加國鐵周三將在芝加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在周年大會前公布的授權書通告中透露﹐蓋茨通過Cascade Investment及Bill & Melinda基金信託﹐持有4,607萬股加國鐵股票。
    若以周一加國鐵每股69.75元股價計算﹐蓋茨持有加國鐵股票的價值達到32億元。
    加國鐵的流通股票數量為4.586億股﹐市值因此高達320億元。
    蓋茨的好友──全球最富有的「股神」巴菲特也是「鐵路迷」﹐巴菲特的持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B)去年初﹐全面控持美國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
    總部在滿地可的加國鐵今天將公布今年首季度業績﹐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該公司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增至88仙﹐收入為21億元。
    多美年證券分析員Walter Spracklin表示﹐蓋茨是陸續增購加國鐵股票。
    Spracklin半帶開玩笑說﹐蓋茨與巴菲特是好朋友﹐在他們其中一場橋牌遊戲中﹐巴菲特一定給了蓋茨一點增購鐵路公司股票的「貼士」。
    Spracklin最近曾與加國鐵管理層會面﹐對於該公司能夠抵禦嚴寒冬季﹐仍能取得持續盈利感到印象深刻。
    據他指出﹐預料加國鐵管理層在宣布最新季度業績時﹐將重申其預測﹐即是在2011財政年度內﹐流動現金達10.5億元。Spracklin給予該公司的52周目標價為77元。
    加國鐵昨天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70.16元﹐上升0.28元﹐或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