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金商國際佈陣

04/26/2011

   金價屢創新高﹐全球最大產金國──中國最近在加國有新動作。中國黃金國際資源有限公司上周四宣布﹐與加拿大黃金勘探開發公司Banro(代號BAA)簽定諒解備忘﹐藉以聯合開發Banro持有的Twangiza礦權及相關的擬建水電站項目。該諒解備忘錄亦規定雙方計劃把合作關係擴大到Banro持有的位於非洲剛果Twangiza-Namoya 黃金帶上的其他礦權項目。
    消息公布後﹐在復活節長周末前最後1個交易日﹐Banro在多市股價上升0.26元﹐或8%﹐收報3.51元。
    據公布﹐備忘錄的簽定﹐只反映中加雙方在討論初階﹐針對特定交易結構和其他條款的最終協定仍待協商。而且﹐備忘錄不會令任何一方負有完成交易的義務﹐亦沒保證將完成任何交易。
    總部在多倫多的Banro現時在剛果主要黃金成礦帶﹐擁有4個全資礦權﹐每個礦權都具備採礦證。Banro正在Twangiza項目建設第一階段黃金礦山﹐設計產能為年處理礦石量170萬噸﹐並擬於2011年末開始運營。
    中國黃金國際是中國黃金集團的指定海外旗艦分支﹐該集團是唯一一名由中國國有資產監理會直接控制的黃金生產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