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蚊雞」老闆除笨有精

04/19/2011

    中國人民銀行在17日晚決定﹐從2011年4月21日起﹐上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兩日前﹐中國統計局公布﹐今年首季﹐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與去年同期比較﹐上漲5.383%﹐當中3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升5.4%﹐創32個月新高﹐並超出市場預期。顯然地﹐人行進一步收緊銀根﹐以圖遏抑日漸失控的通脹。
    在中國的南大門──香港一樣有通脹壓力。
    可是﹐在太平洋彼岸的加國與美國﹐經濟才開始較實在地復蘇﹐有人還擔心後繼乏力﹐沒有什麼通脹憂慮﹐利率能夠維持在相當低的水平。
    筆者最近在香港短暫逗留﹐市面所見﹐比加國繁榮得多﹐就算有通脹壓力﹐香港人及在港的中國旅客看似仍有很強消費力﹐商場和食肆人流不絕﹐這或許與商人的適時刺激消費推廣有關。
    地鐵公司屬下商場以「抗對脹」宣傳手法﹐鼓動普羅大眾多消費。大型連鎖飲食集團稻香推出「壹蚊雞」﹐推廣期內﹐晚飯時間每檯1隻雞售1港元。
    筆者與家人曾經光顧﹐果然其門如市。顧客不只吃「壹蚊雞」﹐不少人滿桌佳餚﹐酒樓生意滔滔﹐老闆肯定除笨有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