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ck盈利勝預期 主席為購Equinox護航

04/28/2011

    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Barrick Gold(代號ABX)首季度盈利勝預期﹐這受惠於金價及銅價上揚。該公司主席Peter Munk乘股東周年大會﹐為收購銅生產公司Equinox Minertals(代號EQN)護航。
    Barrick周一提出收購Equinox後﹐股價連續兩日下跌﹐有分析員歸咎於收購價太高﹐而且需承受較大政治風險。Munk向股東表示﹐Barrick不可能不跟隨形勢作出改變﹐況且購入的銅礦可以增加公司所需的流動現金。
    Barrick表示﹐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10億美元﹐每股1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億美元﹐每股82美仙﹐高出22%。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盈利為1.01美元﹐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1美元。
    金價屢創新高﹐為Barrick創造更大盈利。在今年首季度內﹐黃金每盎司平均價格為1,388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
    總部在多倫多的Barrick也開採銅﹐銅價在首季度內亦創新高﹐該公司是受惠者。
    在收入方面﹐從25.8億美元﹐增至30.9億美元。
    Barrick表示﹐首季度佳績反映了黃金與銅售價上揚﹐更因為採金現金成本低過預期。
    首季度內﹐Barrick生產196萬盎司黃金﹐每盎司總現金成本437美元﹐淨現金成本僅308美元。主要因為旗下Cortez﹑Goldstrike和Veladero金礦的產量增加。
    Barrick表示﹐應可達到2011年的預期目標﹐即是產量達760萬至800萬盎司﹐每盎司總現金成本450至480美元﹐淨現金成本340至380美元。這將令該公司晉身成為全球其中一間最低生產成本的大型黃金生產商。
    Stifel Nicolaus分析員George Topping表示﹐Barrick的良好季度盈利表現﹐將可幫助該公司部分收復過去兩天損失的50億美元市值。他認為﹐現時相對於同業﹐Barrick的股價便宜﹐投資評級為「持有」。
    Barrick重申於5年內﹐每年生產900萬盎司黃金的目標﹐並表示2011年的勘探預算將增加逾50%﹐至3.2億至3.4億美元。
    Barrick昨天在多市收報48.34元﹐上升0.59元﹐或1.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