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大中華新舉措

04/30/2011

    在亞太區的區域市場一體化程度不斷提高﹐從前東南亞多個國家形成一個區域﹐現在中國﹑香港與台灣結成一個關係密切的大中華區域。
    隨著中國繼續高速發展﹐香港與台灣進一步配合﹐大中華地區只會愈來愈重要﹐而且影響將擴及全球。
    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洞悉大中華市場龐大的增長潛力﹐日前宣布推出以中國﹑香港和台灣企業債券為對象的大中華區信用評級。
    標普大中華區主管周彬表示﹐大中華地區的資本市場發展迅速﹐人民幣離岸債券日漸廣泛﹐而且市場需求增加﹐因此透過獨立的一套評級體系﹐令投資機構易於比較。
    這個新評級以「cn」字樣作首﹐與國際通用的評級有所區別。其中國際評級中的「AAA」至部分「A」級會納入「cnAAA」級﹐當中包括兩岸三地的主權評級。至於投資評級之中最低的「BBB-」則對應「cnA-」或「cnBBB+」。
    其實﹐熟悉市場的資深投資者仍可參考標普全球評級體系下對大中華區借貸人的評級﹐而一般散戶或主要集中投資在大中華區的投資者則可參考新推的大中華區信用評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