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年內有機邁向千五點

04/04/2011

    在美國公布超越預期的3月就業報告後﹐美股即時上揚﹐市場人士相信﹐若進一步突破技術及心理關心﹐標普500指數有機會邁向千五點。
    Beacon Trust 副主席Fred Frankel估計﹐標普500指數在今年內將升上千五點。但他同時指出﹐當大市升至目前的高位時﹐有理由相信可能出現調整。若要再往上爬升﹐需要攀越「憂慮之牆」﹐而現在正圖攀越。
    SCM Advisors首席市場策略員Max Bublitz表示﹐標普500指數已站穩在1,332﹐顯然地將挑戰1,344﹐現時市場人士在談論﹐何時可見1,400。
    標準普爾高級指數分析員Howard Silverblatt指出﹐短期內﹐標普500指數將見1,343.01的2月18日收市高位。
    上周五﹐標普500指數收報1,332.41﹐上升6.58﹐或0.5%﹐整周有1.4%升幅。  
    美國政府上周五公布3月非農業職位增加21.6萬份,令投資者更加相信美國經濟復蘇更加實在。同日﹐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3月份製造業指數,顯示上月製造業增長速度略見回穩,但仍符合市場平均預期。
    本周二﹐ISM將公布非製造業指數﹐據彭博調查53名經濟分析員所得﹐預測的中位數為59.5﹐與對上1個月錄的59.7差不多﹐2月的數字是自2005年8月以來的最高數字。 
    渣打銀行駐紐約經濟分析員David Semmens表示﹐美國的服務業仍然呈強﹐在消費者消費的推動下﹐美國經濟復蘇更加持續。
    各項數據促使市場人士猜測﹐聯儲局將提前撤走6,000萬美元的第二輪量化寬鬆(QE2)刺激計劃﹐這項計劃擬於6月結束。
    Icap Corporates董事總經理Kenneth Polcari表示﹐聯儲局現在需要更加審重地考慮是否需要提早撤走QE2。
    在上周五最新就業數據公布後﹐期貨市場曾顯示﹐有64%機會聯儲局在12月議息後﹐開始調高聯邦基金利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