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料有力再上 挑戰1.104美元

04/04/2011

    美國3月創造職位勝預期﹐投資者憧憬北美經濟復蘇更加實在﹐加元強勢持續﹐上周五升至2007年11月以來最高位。分析員相信﹐加元仍有上升潛力﹐技術走勢顯示﹐有機會升至兌1.104美元水平。
    上周五﹐美國公布3月非農業職位增加21.6萬份﹐超越市場預期﹐且錄得連續第八個月增長﹔失業率跌至8.8%,是2009年3月以來最低。加元受刺激﹐一度升至兌1.0389美元高位。於2007年11月7日﹐加元曾升至兌1.104美元的自由浮動以來最高水平。
    道明證券首席貨幣策略員Shaun Osborne表示﹐從技術角度分析﹐加元匯價由現水平至兌1.104美元﹐沒見什麼顯著阻力。 
    RBC Capital Markets高級貨幣策略員David Watt表示﹐加國最大貿易伙伴──美國經濟有改善﹐幫助推高加元。
    Watt表示﹐今天加國央行將發表首季經濟前景調查報告﹐周五加國3月就業數據公布。若果經濟數據如很多分析員估計般理想﹐加元有力再上。他補充說﹐環球經濟並沒有意料以外的負面發展﹐預期加元續強。
    Knightsbridge Foreign Exchange Inc總裁Rahim Madhavji指出﹐有利美國的消息﹐對加國亦有好處。投資者願意冒較大風險﹐加上商品市道呈強﹐造就了加元。
    有「油元」之稱的加元﹐乘油價彈升而上。紐約5月期油上周五每桶上升1.22美元﹐或1.1%﹐收報107.94美元。
    油價節節上升﹐除了受惠於環球經濟復蘇﹐促動需求上升﹐還因為於中東政局緊張﹐投資者恐怕石油供應中斷。
    紐約CitiFX高級外匯策略員Greg Anderson表示﹐市場湧現吸納加元等「小國貨幣」的買家﹐買家由投資經理至中央銀行家。
    在過去3個月內﹐加元兌美元已有2.8%升幅﹐而且是連續3個季度上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