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n與Inmet合併告吹 尋收購者

03/31/2011

    加國礦業公司Lundin Mining(代號LUN)與Inmet Mining(代號IMN)友好合併告吹﹐並將在市場出售﹐投資者相信該公司將成為爭購對象﹐其股價不跌反升。
    Lundin表示﹐將積極尋求其他出路﹐現在既不與Inmet合併﹐又不接受Equinox Minerals(代號EQN)的敵意收購。
    投資銀行瑞銀估計﹐有四成機會Lundin將吸引多名潛在收購者。該行分析員Onno Rutten把Lundin的目標價﹐從8.2元﹐提高至8.9元﹐維持「吸納」的投資評級。
    Lundin昨天在多市股價一度升至8.14元﹐最後收報7.96元﹐上升0.37元﹐或4.87%。
    Equinox曾提出大約價值48億元的現金加股票敵購Lundin﹐但已遭Lundin拒絕﹐指其收購價不夠。
    為了抵禦敵意收購建議﹐Lundin剛提出股東權益計劃(俗稱毒丸)﹐在這個計劃下﹐若有不願接受的敵購出現﹐可把流通股票數目增加1倍﹐令對方的收購成本大增。
    總部在多倫多Lundin﹐在葡萄牙﹑瑞典和西班牙都有作業﹐生產銅﹑鎳﹑鉛及鋅﹐並在剛果共和國的Tenke Fungurume銅∕鈷礦項目擁有股權。
    Equinox昨天發表聲明指出﹐合併告吹後﹐Lundin股東可從該公司提出的收購獲益。他們48億元的收購建議仍然是最好的選擇﹐這令Lundin取得顯著的現金價值﹐並可以參與該公司世界級的資產組合。
    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及澳洲證券交易所同時掛牌的Equinox﹐是國際礦業集團﹐目前專注發展在非洲坦贊的Lumwana 銅礦﹐這個銅礦被視為全球最大新銅礦之一。 
    Lundin這次無法與Inmet達成合併﹐已是該公司近年內第二次失敗個案。在2009年時﹐HudBay Minerals(代號HBM)提出收購Lundin﹐但最終不能落實﹐因為HudBay股東恐怕這會攤薄其股權。
    Equinox昨天在多市收報5.63元﹐上升0.15元﹐或2.74%﹔Inmet收報66.62元﹐上揚4.17元﹐或6.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