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生意太好缺貨 末季盈利勝預期

03/18/2011

    Lululemon Athletica Inc.(代號LLL)昨天宣布﹐2010末季度的銷售上升﹐盈利增至5,500萬元﹐並勝預期。投資者擔心其銷售太好﹐存貨繼續短缺﹐良好業績公布後﹐股價反而下跌。
    總部在溫哥華的Lululemon表示﹐去年末季度每股盈利折合77仙﹐顯著超出市場預期。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這間瑜珈服飾零售集團每股盈利57仙。
    Lululemon在2009年第四季度﹐錄得盈利僅2,850萬元﹐每股40仙。
    該集團表示﹐在截至2011年1月31日的末季度內﹐收入大升53%﹐至2.454億元﹐高過分析員預測的2.393億元。更重要的零售表現指標──開業起碼1年的同店銷售﹐上升28%。
    若以全年計算﹐2010年度的盈利達1.222億元﹐大幅高過2009年度的5,830萬元。收入則從4.529億元﹐增至7.117億元﹔而同店銷售增長三成。
     Lululemon行政總裁Christine Day表示﹐去年度業績是集團歷來最佳表現的其中1年﹐末季度業績理想﹐與2010年每季度一樣﹐銷售增長持續﹐邊際利潤續有改善。
    她提到﹐由於去年末季銷售異常強勁﹐存貨量驟降﹐令集團在今年第一季度一度無法滿足顧客需求。
    Lululemon財務總監John Currie在電話會議上透露﹐在今年上半年內﹐預料仍然有存貨短缺問題。
    展望未來發展前景﹐Lululemon預料在今年首季度內﹐銷售額介乎1.75億元1.8億元﹐每股盈利36至38仙。
    Day表示﹐在2011年度內﹐料將面對一些成本壓力﹐但集團有信心通過嚴謹的管理﹐同時提高營運效率﹐配合銷售增長﹐可以抵消成本上漲的影響。
    昨天﹐Lululemon在多市收報75.26元﹐下跌3.47元﹐或4.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