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市終喘定 美加股大反彈

03/18/2011

    美股周四扭轉連續3天跌勢﹐這得助於經濟敏感股聯邦快遞提出良好前景預測﹐而且投資者憧憬福島核電廠的冷卻系統電源可恢復﹐加上七大工業國(G7)開視象會議商討採取措施﹐以圖減低大地震對環球金融市場的震盪。
    油價大幅反彈﹐加上金價續升﹐紐約4月期金每盎司重上千四美元以上水平﹐帶動商品股做好﹐加股升勢勁過美股。
    道指上升161.29﹐或1.39%﹐收報11,774.59﹔標普500指數進帳16.84﹐或1.34%﹐收報1,273.72﹔納指上揚19.23﹐或0.73%﹐收報2,636.05﹔多指上升221.33﹐或1.64%﹐收報13,746.15。
    美加股市反彈﹐亦因為有趁低吸納的買盤支持。
    量度市場恐慌心態的VIX反覆指數﹐昨天回落10%﹐至26.46﹐但仍然高過近期的平均水平﹐即是大約20。
    加股的強勁升勢﹐其中一個重要動力是能源股﹐這個支柱股系上揚差不多4%﹐主要因為油價每桶重上百美元。加國物料股及金融股分別上升1.7%及0.7%﹐幫助多指有逾220點大幅進帳。
    多倫多Baskin Financial Services投資經理Barry Schwartz表示﹐終有一點日本方面不太壞的消息傳出﹐市道稍為喘定﹐並藉勢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