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鑽石零售商Harry Winston上海設點

03/24/2011

    加國鑽石開採及零售集團Harry Winston(代號HW)昨天表示﹐準備在今年內分別在上海及拉斯維加斯開設兩間及1間分店。該公司指出﹐中國及其他亞洲地區的鑽石需求上升﹐令其奢侈品牌部門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銷售大幅增長89%﹐至1.327億美元。
    去年﹐亞洲另一重要市場──日本﹐佔了該集團奢侈品牌銷售的18%。最近﹐日本發生大地震及海嘯﹐更導致核泄危機﹐Harry Winston表示﹐現時要計算災難對其銷售的影響﹐還是言之尚早。Harry Winston在日本的店舖並未受損﹐仍然營業。
    總部在多倫多的Harry Winston預測﹐隨著環球經濟復蘇﹐高檔產品的需求增加﹐將推高集團的銷售及盈利﹐未來發展前景可以樂觀。
    Harry Winston估計﹐亞洲顧客對鑽石的需求持續上升﹐在剛過去的假期銷售旺季﹐亞洲地區(剔除日本)的銷售大升169%。
    集團零售部主管Frederic De Narp在電話會議上透露﹐全球各國市場的財富增長持續﹐將推高包括珠寶和名貴手表等奢侈品的需求。
    在鑽石開採方面﹐Harry Winston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增加更多礦井﹐開展新的勘探﹐這將可創造更佳的產品組合﹐令鑽石價格提升三成。目前﹐該集團在加國西北地區的Diavik鑽石礦擁有40%股權﹐其餘60%股權由國際大型礦業公司Rio Tinto(代號RTP)擁有。  
    Harry Winston在去年第四季內﹐錄得盈利990萬美元﹐每股12美仙﹐扭轉了2009年同期的340萬美元或每股4美仙虧損。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Harry Winston末季度每股盈利僅7美仙。
    該集團估計﹐在2011年內﹐零售銷售將有35%至40%增長﹐但短期內﹐生產的鑽石卡數減少﹐而且較低品級的鑽石較多﹐原因是Diavik礦藏的泥漿令工作進展緩慢。
    Harry Winston昨天在多交所股價上升0.71元﹐或5.09%﹐收報14.67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