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ers行政總裁突辭職 股價受壓

01/28/2011

    加國最大連鎖藥房集團Shoppers Drug Mart(代號SC)行政總裁Jurgen Schreiber突然宣布﹐在2月中離職﹐令投資者震驚﹐分析員表示憂慮﹐該集團昨天股價受壓﹐一度損失逾6%。
    Schreiber辭職消息在周三收市後公布﹐周四開市時﹐Shoppers股價曾跌至36.67元﹐跌幅達6.4%。最後收報37.19元﹐下跌1.99元﹐或5.08%。
    這項消息除了不受投資者歡迎外﹐亦令很多分析員感到意外﹐他們相信這對Shoppers帶來負面影響。
    瑞銀投資研究部分析員Vishal Shreedhar指出﹐Schreiber辭職﹐令部分投資者對Shoppers未來發展策略及前景存疑。
    去年夏季﹐安省政府實行非名牌藥物價格改革﹐已令Shoppers盈利受損﹐是項改革的第二期將於今年4月1日推行。
    Shreedhar在研究簡報中指出﹐不少投資者購買Shoppers股票﹐因為對Schreiber有信心﹐相信他有能力把集團重新納入增長軌跡。
    他提到﹐短期內Shoppers股價將會受壓﹐但未來股價將視乎其盈利表現。
    BMO利時證券零售分析員Peter Sklar表示﹐市場人士普遍相信﹐Schreiber將推出各項措施以扭轉Shoppers的經營困局。可是﹐他即將離開﹐會帶來不明朗前景。
    據公布﹐Schreiber準備在北美洲以外的私人股本行業﹐尋找發展機會。 Shoppers未找到接任人選前﹐集團主席David Williams將暫代行政總裁。一些分析員猜測﹐Loblaw前總裁John Lederer可能是繼任人大熱人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