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在華翻生

01/18/2011

     近期有西方傳媒就中國汽車市場會否出現泡沫造文章﹐但世界各大車廠看來不單沒有擔心﹐更進一步在華投資增產﹐奢侈品牌汽車繼續長驅直進。
    過去3年內﹐中國豪華車市場保持雙位數以上增長﹐德國與英國車廠早嘗甜頭。
    意大利法拉利在發達國家已少人問津﹐但進入中國以來銷量將過千輛﹐第九百九十九位車主剛出現。若把香港和台灣的銷售計算在內﹐大中華已成為法拉利全球前五大市場之一。
    法拉利車廠最近宣布﹐截至2010年12月底﹐去年在華的銷售接近300輛﹐比對上1年增加接近50%。法拉利全球首席執行官Amedeo Felisa表示﹐這6年在華取得的成績是近年大力投入的結果。
    今年法拉利在中國的授權經銷商網絡將進一步完善﹐在原有10家經銷商的基礎上擴展到15家﹐由目前的一線城市和沿海城市﹐逐步向二線城市及內陸城市發展。  
    為求在中國扎根﹐加強影響﹐法拉利向清華大學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提供專項教育資助﹐受資助的清華學生在意大利完成學習後﹐被派往法拉利總部馬拉內羅工廠實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