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視華裔移民為外人

12/21/2010

    筆者於11月30日在【明報】中華經濟圈專欄號召﹕「安省議員起來吧」。因為早於11月在維多利亞市議會﹐已通過動議關注《麥克琳》雜誌發表針對亞裔移民﹑立場偏頗的專文。可是﹐在安省尤其是那些華人集中地區的華裔議員﹐卻沒有什麼反應。
    近日﹐終於有積極回應了。據聞﹐烈治文山市連任華裔議員陳志輝及新任議員廖立暉將於明年1月17日﹐在市議會提出相關動議﹐他們現正研究動議內容。
    另外﹐萬錦市新任區域議員李國賢亦準備於明年1月市議會復會時﹐正式提出反映區內華人不滿《麥克琳》言論的動議﹐這將是他上任後首項動議。據悉﹐李國賢已取得至少5位議員支持﹐當中包括第六區新上任的何胡景及第三區的Don Hamilton。
    較早前﹐多倫多市新任市議員Mike Layton與華裔議員黃慧文聯手﹐在市議會提出要求《麥克琳》就「太亞裔化」文章公開道歉的動議﹐已經獲得通過。
    連串在多倫多市﹑萬錦市及烈治文山的動議﹐不管最後表決結果如何﹐可向《麥克琳》主編等帶有色眼鏡的加拿大人﹐表達了一個強烈信號﹕華裔移民的辛勤努力需肯定﹐勿視我們是外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