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保險市場潛力大

11/25/2010

    在金磚4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中﹐中國與印度較受加拿大人關注﹐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本地華裔與印裔移民愈來愈多﹐他們為加國主流企業帶來龐大潛在商機。況且﹐這些移民的人際關係與脈絡﹐或多或少可以幫助加國商人開拓中印這兩個迅速增長的市場。
    在香港和加國華人社區﹐本國第三大保險集團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早已為人熟悉﹐但在中國﹐尚待進一步拓展﹐若果策略對頭﹐應該還有很多機會﹐該公司主腦對此很有信心。
    永明行政總裁Donald Stewart日前在一個投資者會議上表示﹐永明在華是首間中外合資保險公司﹐已轉形成為中國本地公司﹐此舉將可大大加快該公司在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發展。
    8年前永明伙同中國光大集團﹐合資組成各佔一半股權的光大永明人壽﹐成績未見理想﹐年前變陣。永明佔股比率降至24.99%﹐光大成為控股股東﹐並引入兩名中國戰略股東。
    總部在多倫多的永明是唯一一間加國保險公司在印度營運﹐僱用了逾1.3萬名當地員工﹐分行有650間﹐今年財政次季內營運已收支平衡﹐第三季度可望獲利。
    Stewart預期在中印市場將有顯著發展﹐因為兩國民眾購買保險仍然相對少﹐又有牢固的儲蓄傳統﹐而且中產階層急速膨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