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有意購加國肥料勘探公司

11/27/2010

    Western Potash(代號WPX)表示﹐正考慮加快在沙省Milestone項目發展的各種策略﹐當中包括把公司出售或合併。這間加國肥料勘探公司透露﹐與中國潛在投資者進行了初步談判。
    總部在溫哥華的Western Potash發表的聲明指出﹐正與第三者討論﹐這些團體對參與該公司及有關項目表示濃厚興趣。
    Western Potash行政總裁Patricio Varas透過電話向《彭博通訊社》表示﹐他們已與中國一些團體洽商﹐但不允公開這些投資者的名字。
    Western Potash表示﹐管理層正尋求各種可能﹐諸如發行債券及股票集資﹐與第三者合資經營﹑收購或合併。
    該公司已經聘用John King Burns及滿地可Lockwood Financial幫助構思策劃。
    Burns最近曾擔任Athabasca Potash的臨時主席兼首席董事﹐Athabasca Potash在今年初已被BHP Billiton以大約3.41億元收購。
    澳洲礦業巨擘BHP提出敵購加國最大化肥生產商Potash(代號POT)﹐最終被聯邦政府以對加國沒有淨利益為由﹐拒絕了這項涉資400億美元的巨額收購。
    中國國營企業中化曾傳與BHP競購Potash﹐但遭沙省政府明言不接受中國的收購建議﹐並沒有與BHP爭奪。
    化肥業近年成為市場焦點﹐加國化肥生產商受同業密切關注﹐總部在溫哥華的Potash One剛被歐洲最大鉀肥生產商K+S AG﹐以4.34億元收購﹐擴大了其化肥儲備。
    另外﹐全球第二大鎳生產商Vale SA上周表示﹐正在研究1項25億至30億美元的項目﹐目的是在沙省每年生產290萬公噸鉀肥。
    Western Potash為了加速化肥生產﹐據Varas透露﹐計劃於4月以發行認股權集資3,000萬至5,000萬元﹐或者以類似私人配售方式批股。
    初步估計﹐Milestone項目醞藏大約1.7億噸鉀肥﹐每年產出可高達270萬噸。這個礦藏在利載拿東南面30公里﹐開採壽命料有40年。
    Western Potash昨天在加國創業板收報1.21元﹐無起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