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議員起來吧

11/29/2010

    卑詩省維多利亞市議會上周通過由該市市議員Charlayne Thornton-Joe的動議﹐去信《麥克琳》( Maclean's) )雜誌﹐表達對其文章標題(Too Asian)的關注﹐以及該文部分內容含種族主義色彩。動議又指﹐維多利亞市在過去150年內﹐能夠分享豐富的亞裔傳統是十分幸運的事﹐對擁有加拿大最古老的唐人街感到自豪。
    安省的士嘉堡﹑萬錦﹑烈治文山和北約克住了很多華人﹐在最近的市選中﹐這幾個區多名華裔候選人在華人選民的大力支持下﹐新當選或連任市議員。對於主流傳媒《麥克琳》和《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相繼發表對亞裔移民不友善及不公平的報道和評論﹐現正是這些華裔議員發揮他們影響的時候。
    《麥克琳》與《多倫多星報》文章的內容與安省居民關係非常密切﹐前者涉及焦點之一是多倫多大學﹐後者與在北約克舉行的一個升學與出路座談會有關。若果安省的市議員﹐尤其是華裔市議員不與維多利亞的議員同步﹐向《麥克琳》和《多倫多星報》討回應有的公道﹐未免辜負了選民的支持﹐還忽視亞裔移民多年來默默耕耘的努力﹐他們下一代用功讀書﹐希望將來貢獻加國的苦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