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美加待遇迥異

11/23/2010

    中國華為技術在海外快速成長﹐已發展為全球第三大電訊設備供應商。在加國﹐華為知名度不斷提升﹐其無線電訊設備與科技已被普羅消費者與企業使用。
    安省省長麥堅迪本月初訪華時﹐華為宣布投資6,700萬元在其渥太華研發中心﹐省府相應撥出650萬元資助﹐未來5年內將創造164個新職位。
    華為在加國的發展如魚得水﹐但在美國卻遭受重重壁壘﹐政治打壓愈益明顯。今年5月﹐華為斥資200萬美元收購3Leaf Systems的知識產權。美國國防部官員在收購完成後採取了不尋常行動﹐要求華為向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回溯性說明這宗交易。
    華為和3Leaf的前高層管理人士表示﹐他們認為這項收購不需要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因為華為沒有收購3Leaf的所有資產。
    3Leaf是美國灣區一間剛起步的小公司﹐獲英特爾投資部和LSI投資者等注資逾6,700萬美元﹐其研發的技術用於整合伺服器。
    早於2008年﹐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以國家安全的理由﹐阻止華為聯同Bain Capital收購美國電子產品製造商3Com。其後﹐華為想收購Harbinger Capital的高速無線網絡也被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