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23億購DundeeWealth 82%股權

 11/23/2010

    豐業銀行(代號BNS)加強財富管理業務,昨天宣布購入DundeeWealth(代號DW)仍未持有的82%股權,涉資23億元。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豐銀,透過這項收購,將可進一步擴大旗下金融服務;DundeeWealth附屬於Dundee Corp.(代號DC.A),專門提供投資管理、證券經紀、金融策劃及投資顧問等服務。
    豐銀行政總裁Rick Waugh表示,這是開展集團第四項新業務的重要一步,樂見與Goodman家族合作。
    Waugh表示,享受與DundeeWealth及Dundee Corp.長期又成功的合作關係,彼此的業務有着明顯策略效益。
    Dundee集團是由Goodman家族以持有具多重投票權的股票控制。
    大約3年前,豐銀購入DundeeWealth的18%股權,若計入現時購入的餘下股權,DundeeWealth整間公司的估值約32億元。
    巴克萊資本分析員John Aiken表示,豐銀作出有意義的收購,首年對豐銀盈利的影響屬中性,且對其資本比率的影響則十分有限。
    他指出,市場預期豐銀最終會全資擁有DundeeWealth,而現在實現的時間比市場預期早。
    Waugh最近數年以發展財富管理為首要工作,已進行多項擴張。
    豐銀環球財富部主管Chris Hodgson表示,短期豐銀將專注於DundeeWealth這項收購,期望利用Scotia Funds與DundeeWealth,打造成為世界級平台。
    根據收購建議,每股DundeeWealth可換取豐銀普通股,及20%優先股或現金;DundeeWealth股東亦可獲得每股2元現金股息,及即將分拆的Dundee Capital Markets的權益。
    豐銀的業務十分國際化,Waugh表示,全面購入DundeeWealth,並不表示不會在拉丁美洲擴展,事實上,最近剛在巴拿馬完成了收購。
    豐銀昨天收報54.2元,下跌0.45元﹔DundeeWealth收報20.75元,上升1.28元,或6.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