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豐銀皇銀優勢再續10年

11/22/2010


    瑞銀(UBS)剛發表加國銀行業研究報告﹐豐業銀行(代號BNS)﹑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及國家銀行(代號NA)被評為過去10年總回報最佳的銀行﹐該行認為豐銀和皇銀在未來10年內﹐仍將是表現最好的兩家本地銀行。
    瑞銀總結說﹐豐銀將受惠於新興市場較高的增長﹐高股本回報及善用資本的機會﹔皇銀的優勢在於較高的增長﹐低成本﹑高股本回報及強勁資本等。
    在過去10年內﹐瑞銀的研究發現﹐豐銀﹑皇銀與國銀的總回報率最高﹐達到14%至17%。
    在已發展市場﹐增長日益減慢﹐自稱是加國最國際化銀行的豐銀﹐過去多年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尤其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等國家。
    總部在多倫多的皇銀是加國資產值最大的銀行﹐近年也沒有放過海外擴展機會﹐特別是在國際金融海嘯衝擊前後﹐皇銀透過收購擴展市場。皇銀其中一個重點發展領域是財富管理﹐今年10月中時﹐斥資15.6億元收購英國BlueBay Asset Management﹐令其躋身全球最大財富管理集團行列。
    為了找出未來10年內表現最佳的加國銀行﹐瑞銀翻查過去10年的銀行業數據﹐以研究出與銀行過去強勁表現最相關的動力元素。瑞銀最後決定﹐以資本增長及派息的總回報﹐作為釐定銀行表現的最佳量度指標。
    瑞銀的研究報告還指出﹐豐銀﹑皇銀與道明銀行(代號TD)的增長﹐比其他3間規模較小的銀行快逾2.5倍﹐因此瑞銀相信﹐它們享有的結構優勢﹐是難以重覆﹐可能將繼續有較高的增長及盈利。
    對於加國6大銀行﹐瑞銀行給予豐銀﹑皇銀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吸納」的投資評級﹐其餘3家的投資評級為「中性」。豐銀的目標價為61元﹐皇銀和帝銀分別為66元及85元。
    豐銀上周五在多市收報54.65元﹐上升0.62元﹐或1.15%﹔皇銀收報55.32元﹐上升1.04元﹐或1.92%﹔帝銀上升0.95元﹐或1.22%﹐收報79.05元﹐非常接近79.63元的52周最高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