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續獲2.71億美元德國火車訂單

11/20/2010

    龐巴迪(代號BBD.B)旗下運輸部獲得德國Deutsche Bahn AG一份跟進合約,總值2.71億美元,將再供應51輛火車。
    以德國柏林為基地的龐巴迪運輸部,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生產商,昨天表示,Deutsche Bahn訂購的是Talent 2型火車,將用於德國中部Leipzig地區的近郊網絡。
    龐巴迪表示,是次新訂購的火車中,36輛是3卡式火車,15輛是4卡式火車,將於2013年12月投入服務。
    若計入新訂購的火車,Deutsche Bahn已購入的Talent 2火車共287輛。
    Deutsche Bahn已於今年8月訂購了23輛5卡式火車,用於Warnow網絡,另外37輛在Bavaria的Werdenfels鐵路網絡服務。
    這種電氣化火車易於更換和配搭,以滿足當地乘客的實際需求,配置的設施包括空氣調節﹑方便輪椅、手推車及單車上落的滑板,並有專供傷殘人士使用的廁所。
    龐巴迪運輸部近年為集團創造穩定收入,鐵路訂單來自世界各地,尤其是增長快速的新興市場如中國。
    有加國評論員表示,龐巴迪一直活躍於中國市場,多年前已在中國設立合資企業,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前,為北京機場建造先進列車,贏得國際良好口碑。中國是龐巴迪未來其中一個重要市場,若抓緊機會,將為該集團以至加國帶來更多經濟利益。
    龐巴迪亦是全球第三大飛機生產商,專門製造地區飛機及企業用私人飛機;年度收入大約194億美元,是加拿大很重要的工業集團。
    國際航空市場受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影響,龐巴迪宇航部多年來經營比較困難,為求突破發展,積極研製C系列中型飛機,以圖與波音(代號BA)及空中巴士角逐市場,開創更大收入來源。
    總部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昨天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91元,下跌0.06元,或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