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銀道銀傳購美老牌銀行Wilmington Trust

10/25/2010

    在環球金融海嘯下仍保持強勢的加國銀行﹐是最具實力從事收購同業的金融機構﹐近日再次傳出加國兩大銀行可能是美國老牌地區銀行Wilmington Trust (代號WL)的收購者。
    消息人士透露﹐滿地可銀行(代號BMO)與道明銀行(代號TD)都是潛在買家﹐已有107年經營歷史的Wilmington Trust希望在本月底出售。據稱﹐滿銀與Wilmington Trust已有多次洽商﹐而道銀亦被接洽。投資銀行Lazard擔任Wilmington Trust諮詢顧問。
    滿銀發言人Paul Deegan﹑道銀發言人Mohammed Nakhooda﹐以及Lazard發言人Monica Orbe均拒絕就傳言置評。
    上周五﹐Wilmington Trust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出現異動﹐股價彈升0.69美元﹐或8.55%﹐收報8.76美元﹐一度升至9.64美元﹐交投極活躍。該銀行為此發表聲明指出﹐不會對任何謠言與市場活動評論。 
    總部在德拉瓦的Wilmington Trust由美國顯赫du Pont家族創辦﹐除了在大西洋中部地區提供銀行服務外﹐還在36個國家向富裕客戶提供財富管理顧問服務﹐並在89個國家向機構投資者提供企業客戶服務。 
    在過去3年﹐受累於金融海嘯﹐Wilmington Trust股價大跌75%﹐目前的市值僅得8.349億美元﹐而且連續5個季度錄得虧損﹐將於11月1日公布第三季業績。
    較早前﹐市場上曾傳出﹐Wilmington Trust計劃向私人股本公司集資。
    Janney Montgomery Scottt分析員Stephen Moss指出﹐若沒有私人股本公司資注﹐要在公眾市場發行普通股集資﹐將會非常困難﹐此刻唯有把銀行出售。現時Wilmington Trust 有這麼多壞資產﹐估計難以好價出售。
    Wilmington Trust向監管機關呈交的8月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錄得1.16億美元淨虧蝕﹐但資本比率還在16.65%水平﹐高過聯儲局要求的最低10%。
    滿銀自1984年起已控持總部在芝加哥的Harris銀行﹐一旦收購Wilmington Trust ﹐將擴大其美國作業。
    道銀行政總裁Edmund Clark上周四向投資者表示﹐他們在美國只尋求較小型的收購﹐還補充說現時美國的監管相當嚴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