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價創新高 繼續被唱好

10/23/2010

    被稱為「中國谷歌」的百度(代號BIDU)宣布季度盈利升逾1倍後﹐昨天在美市股價創新高﹐繼續獲投資者追捧﹐分析員紛紛唱好﹐更有分析員預測百度再有逾25%上升空間﹐料見135美元。
    百度在周四收市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業績﹐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長1倍以上﹐遠超分析員師預期﹔銷售額勁增76%。
    美國Google(代號GOOG)雖然雄霸美國及大部分市場﹐但在中國互聯網絡搜索市場﹐卻大大落後於本地一哥──百度。
    百度以預託證券在紐約上市﹐昨天收報107.28美元﹐創新高位﹐上升4.8美元﹐或4.68%﹐早段一度升至109.34美元。昨天﹐美股牛皮﹐道指略跌﹐但百度表現驕人。
    百度股價節節上升﹐令部分散戶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但分析員卻繼續看好。Think Equity分析員Aaron Kessler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在未來幾年內﹐百度的年度盈利平均增長料有40%﹐因此現股價不算高。
    在百度最新業績公布後﹐Kessler還把其目標價提高至135美元﹐若以昨天收市價計算﹐有25.84%的升幅。
    Kessler表示﹐憑借「鳳巢」廣告系統的優越表現﹐百度大大提高了從每次點擊中獲得的收益。在網絡媒體的另一個關鍵領域──與內容有關廣告﹐百度也有發展空間。百度正在開發這個系統﹐可將商業廣告鏈接放在網頁中與廣告內容相關的位置附近。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員Stephen Ju表示﹐推動中國網上及搜尋廣告的基本動力仍然沒有變化﹐百度還是最主要得益者。
    Oppenheimer分析員姜彥仁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百度正在嘗試進入可能帶來巨額收入和利潤的其他領域﹐如在線視頻﹑手機搜索及百度所說的「框計算」等。雖然這些應用短期內無法有巨額收入貢獻﹐但在激烈競爭中﹐剛涉足這領域的百度仍具優勢。
    Susquehanna Financial分析員趙春表示﹐Google以其超卓科技﹐在華仍將是與內容有關廣告的領導者﹐但百度與Google在市場佔有率的差距不會太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