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看重中國市場

10/30/2010

    加國大熒幕電影院集團Imax(代號IMX)周四公布第三季業績﹐季度盈利彈升﹐並預測其電影院網絡將快速增長﹐尤其是在中國等新興市場。
    該集團行政總裁Richard Gelfond表示﹐中國是特別具增長前景的市場﹐因為其中產階層快速增加﹐這群人願意多花費在娛樂上。
    Hudson Square Research分析員Marla Backer指出﹐中國是全球電影業增長最快的市場﹐勢將成為Imax業務強勁增長的源頭。
    總部在安省密西沙加的Imax﹐在今年第三季錄得經調整後盈利980萬美元﹐每股15美仙﹐比去年同期的390萬美元﹐每股6美仙﹐勁增1.51倍。收入上升17%﹐至5,110萬美元。
    分析員平均預測該集團每股盈利9美仙﹐收入為4,880萬美元。
    超預期的佳績﹐以及良好的發展前景﹐刺激Imax周四在多市股價跳升2.51元﹐或12.95%﹐收報21.89元﹐昨天續升1.1%。
    Imax亞洲地區影院運營副總裁周美惠前天在合肥告訴當地傳媒﹐目前全球有447家Imax影院﹐中國現有14家﹐合肥即將在年底迎來首家Imax影院。中國與北美是Imax最看重的兩個電影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