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市選好現象 華裔議員冒起

10/27/2010


    在今次安省市選中﹐大多倫多地區華裔候選人共有16人當選﹐取得驕人佳績。在華裔人口眾多的烈治文山市第三區﹐初試啼聲的華語電台節目主持人廖立暉一擊即中﹐帶來了驚喜。
    更難得是﹐屢敗屢試的李國賢第五次參選﹐終在萬錦市擊敗勁敵霍奇克﹐取得區域議員席位。李國賢周一晚當選後步入祝捷會會場﹐喜極而泣﹐灑下男兒淚。

    多市第二十七選區的黃慧文﹐以7,437票險勝排第二的曾永章﹐取得多市議會一席位﹐兩者票數只差458票。今次轉選第六選區的何胡景﹐以1,915票的得票﹐僅2.67%(205票)得票之差﹐擊敗排次名的對手關榮恩。
    在教委方面﹐楊余月英勝出約克區公校第二校區教委﹐而譚國成則在公校第三校區勝出教委。
    競選連任的李振光以逾七成高票數當選﹐說明華裔議員實力不能低估。
    這樣的結果﹐一方面證明有理想肯為公眾出力的華人﹐能夠得到選民支持﹐另一方面或許反映大多倫多地區華人更加關心自己社區﹐希望以選票表達他們的訴求。只要這種趨勢繼續發展及彰顯﹐在加國三級政府裏肯定有更多華人的聲音。
    有識之士已指出﹐華裔社區要壯大﹐不能僅停留在經濟層面﹐應要擴展至政治階層。不少華裔企業家很會做生意﹐多年來默默埋首為加國經濟作貢獻﹐但是若沒有足夠的政治參與﹐恐怕華人力量只困在小圈子內﹐僅在較次層次發揮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