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北美股市及金市可看好

11/27/2010

    道明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Les Grober表示﹐儘管經濟與企業盈利增長正在放緩﹐但相信美加股市在未來1年多內仍將錄得單位數字的升幅。較側重天然資源的加股﹐升幅可能略勝美股。
    他建議此時應該考慮電訊﹑公用事業﹑必需品及健康護理等具防守性﹐又派息較高的股系。加股方面﹐BCE(代號BCE)及Telus(代號T)可在考慮之列﹔美國的選擇包括寶潔(代號PG)﹑可口可樂(代號KO)及Wal-Mart(代號WMT)等。
    金價不斷創新高﹐Grober解釋這因為極低的利率環境﹐反而造就沒息可收的黃金﹐黃金的投資吸引力相應提高。況且﹐黃金可用作對沖各國貨幣貶值。目前﹐市場非常關注聯儲局可能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量化寬鬆將給美元下跌壓力。
    Grober提到﹐雖然近期金價稍有調整﹐但若以較長時期﹐如1年至5年觀察﹐料將繼續爬升。不過﹐他不對未來金價水平作具體猜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