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幹派最終會三贏

10/23/2010

    最近有香港朋友到多倫多探親﹐閒聊間﹐他問﹕「路上看見不少華裔參選人的宣傳牌﹐是否華人參政愈來愈多﹖」
    在這次安省市選中﹐一個可喜現象﹐是華裔參選人不少﹐一些更是首次參選的新臉孔﹐這說明加國華裔移民不再像從前般政治冷感﹐只視自己為外來者﹐對所處社區的現狀﹑未來建設與發展從不過問﹐也不提出自己的訴求。
    很多華裔移民多年來勤懇工作﹐全心在加國落地生根﹐部分人的下一代已是本地培訓的專業人才﹐一些華裔企業家成功開創了事業。在這種環境下﹐加國社會理應有更多華人的聲音。但從華裔移民數量及華人對本國經濟貢獻的角度來看﹐華裔議員好像不成比例。
    香港朋友又問﹕「這些華裔參選人﹐多數是什麼背景﹖」一位在本地居住的朋友插嘴說﹕「有些是商人﹐他們或許想藉此擴大人際脈胳﹐提高知名度﹐幫助自己生意發展。」筆者沒參與意見﹐只願華裔候選人用心研究政務﹐關心民情﹐直正做實事為公益﹐他們的努力不單惠及整個社區﹐最後對區內華人和自己都有好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