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路上中國征途

10/15/2010

    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麥高偉教授去年12月中旬率團訪問多倫多和溫哥華﹐並舉辦入學資訊講座。今年捲土重來﹐明天在多倫多舉行入學資訊講座﹐下周三及周六將分別在愛蒙頓及溫哥華﹐舉行另外兩場講座。 
    加國學生完成高中課程後﹐可直接報讀中大法律學院﹐修讀4年法學士學位課程﹐第五年修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畢業後再完成相關實習﹐表現良好﹐即可申請在香港執業。
    在加拿大學制下﹐很多法律學院規定學生須修讀4年本科課程後﹐才能修讀法律學位。有志投身法律專業的學生﹐得花較長時間。對早已選定發展路向的年輕人來說﹐在香港有較節省時間的途徑。
    中國已取得的經濟成就有目共睹﹐在進一步與國際接軌﹐爭取更大發展時﹐包括律師等專業人士肯定有殷切需求。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及世界各地市場的踏板﹐熟悉中港兩地的法律人才大有發揮機會。
    據麥高偉說﹐中大法學院於2004年才成立﹐現已是香港最大和最成功的法律學院。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博士卸任後﹐於9月1日出任其學院榮譽講座教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