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新興國家龍頭

09/23/2010

    在「金磚四國」中﹐目前俄羅斯經濟最不濟﹐其他3國持續有強勁表現﹐據彭博的全球調查﹐中國﹑巴西和印度已超越美國﹐成為投資者首選的投資地﹐中巴兩國同列首位。在3個月前對上1次調查中榜首的美國﹐現跌至第四位。
    彭博於9月16至17日訪問了1,408名投資者﹑分析員和交易員﹐得出這樣的結果。他們被問及「明年哪個市場能為投資者帶來最佳機會」﹐最多受訪者選擇中國和巴西﹐分別佔33%﹐揀印度的有31%﹐只有24%選擇美國。
    對於全球經濟前景﹐42%受訪者認為已經穩定但未現增長﹔41%認為尚未穩定﹐而且不久將來很大機會出現動盪﹐僅17%認為已穩定並正在增長。
    在這次環球經濟復蘇中﹐新興國家之首的中國起了很大作用﹐連美國財長蓋特納日前在國會有關人民幣問題的聽證會上也得承認﹐中國經濟增長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巨大貢獻。
    事實上﹐中國加入世貿9年以來﹐每年新增進口接近或逾千億美元﹐而中國進口在全球進口貿易中的比率由過去的1%﹐躍升至2009年的8%。 中國不僅是全球最大出口國﹐還是世界第二大進口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