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上市收購浪潮洶湧

09/22/2010

    最近環球股市生機再現﹐大批中國企業正排隊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在全球最大股票市場──紐約證券交易所亦見這種興旺現象。 
    根據紐交所中國代表處的最新資料﹐包括搜房網在內﹐今年迄今已有8家中國企業在紐交所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
    另外﹐還有兩家中國公司正在為在紐交所的IPO路演﹐向潛在投資者推銷﹐預料今年全年將有12至15家的中國企業於紐交所進行IPO。
    多倫多證券交所被譽為世界礦業首都﹐多交所近年頻密訪華﹐其中一個重要任務是向中國礦業公司招手﹐雖然未見突出成績﹐但卻引來愈來愈多中國礦業公司收購或入股加國同業。
    已持有加國上市公司Continental Minerals(代號KMK)14%股權的中國金川集團﹐剛宣布斥資4.32億元買入其餘股份。金川是中國最大鎳及鈷生產商﹐在今年4月﹐已以1.4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小型礦商Crowflight Minerals(代號CML)。
    彭博的統計數據顯示﹐過去1年內﹐中國企業已宣布或完成對17家北美企業的收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