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乒乓球意義大

08/09/2010

    別小看一個乒乓球﹐在70年代﹐中國憑「乒乓球外交」﹐打開了與外國冰封多年的政治僵局﹐跟著便是1979年開始的經濟開放政策﹐讓中國重新引入港澳與國外企業及海外投資﹐加強對外經貿合作﹐並開創了今天中國經濟新局面。
    乒乓球活動近年在加拿大熱起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應與中國移民大幅增加有關﹐亦可能因為中國日益強大﹐加國西人也想參與中國「國技」競逐。在多倫多的乒乓球會﹐經常見到西人與華人交量﹐他們也打得不錯。
    加國乒乓球比賽亦被聰明地作用慈善籌款﹐為協助萬錦市青年會推動青少年計劃﹐加港新里程獅子會將於8月28日﹐於Bill Crothers中學舉辦第二屆加港新里程慈善乒乓球賽﹐主辦者希望能夠打破去年逾1萬元善款紀錄。今屆慈善籌款活動﹐還加入新元素──「慈善傳媒杯乒乓球團體邀請賽」。
    在過去兩年﹐由一個私人乒乓球會舉辦的「傳媒杯乒乓球團體邀請賽」﹐已做出了成績﹐今年該球會協助把這項傳媒界的比賽盛事﹐併入第二屆加港新里程慈善乒乓球賽﹐更具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