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受美中影響大

08/13/2010

    香港早晨的電子新聞報道與個別報章﹐有極密集的財經消息﹐當中有大量美股和美國企業公布﹐對留意美國財經市場的短暫留港加拿大人來說﹐不愁脫節﹐錯過可能的投資機會。
    雖然回流香港的加拿大人不少﹐而且很多香港人與加國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但是加拿大股市與有關加國企業的消息﹐差不多完全欠奉﹐可見加拿大在香港人眼中﹐沒有什麼國際經濟地位與影響。
    美國市場對香港投資者的重要性﹐還顯現於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港企業預託證券上。一家電視台在早上財經新聞環節﹐加插報道幾間香港人熟悉公司預託證券的美元收市價。它們是匯豐控股﹑中國移動﹑中國石油及中國石油化工。
    香港隨處可以見到中國愈來愈大的參與﹐甚至在某些領域主導性的影響﹐不再像從前一面倒地香港以強勢影響中國。在香港火車車廂內﹐見到著名籃球明星姚明替中國人壽宣傳的大幅廣告﹐顯然地該公司想以名人效應﹐向香港潛在客人推銷人壽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