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形勢造就中大

08/14/2010

    香港與中國的關係日益密切﹐為香港中文大學創造更佳發展條件。過去﹐中大遜於香港大學的形勢正在扭轉﹐並吸引了愈來愈多大陸優秀學生。筆者在中大校園目睹內地生在父母陪同下開學﹐家長臉上也流露興奮的表情。
    中大成立的背景﹐與還在英國管治下的殖民地香港不配合﹐曾經先天不足﹐但是師生奮發﹑力爭上游﹐乘著香港回歸中國﹐中大已進入另一發展新局面﹐且勢頭良好。除了吸引更多精英學生外﹐具社會地位和影響力的國際學者﹐以及香港退休高官均先後加盟中大。
    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博士卸任後﹐於9月1日加入中大﹐出任法律學院榮譽講座教授。他表示深感榮幸﹐期盼日後能為中大法律學院作出貢獻。
    中大法律學院院長麥高偉教授形容李國能加盟﹐是該院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指出﹐李國能對香港法律認識之深﹐無能出其右者;在成立終審法院時所展露的才華﹐更是有目共睹。
    今年4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獲中大委任為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還為新開辦的金融行政課程執教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