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總借中大打中國牌

08/12/2010

    今年4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獲中文大學委任為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並為新開辦的金融行政課程執教鞭。他去年才10月退休﹐已先後獲5個「兼職」性質的任命。據他說﹐花在中大做研究的時間最多。日前﹐他在中大斥資逾千萬元建成的教學大樓﹐向香港傳媒大談他對香港未來金融發展路向的看法。
    這位香港政府最高薪的前高官也是人民銀行中國金融學會執行副會長﹐醉心鑽研中國金融政策。他說在中大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的工作﹐與中國金融政策研究有關﹐具有「協同效應」。
    任志剛最近接受了國際投資銀行瑞銀董事的委任﹐他認為瑞銀是全球性高端金融機構﹐預料可從中學習環球金融的東西﹐套用至中國金融的分析上。
    任志剛退休後如魚得水﹐與他打好中國牌有關﹔而中國牌能夠打得響﹐又與其中大職務有關。另一方面﹐中大樂得有這位高姿態的學人﹐幫助提升中大的影響和地位。
    不知道中大畢業的現任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能否承接任總的餘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