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信聯通被看好

07/21/2010

    中國電訊股並沒太受北京宏調政策影響﹐加上三網融合政策落實﹐為該行業提供新投資亮點。有分析家指出﹐在中國電訊股中﹐以中電信(0728)和聯通(0762)較為可取﹐這兩股在香港均有上市﹐後者還在紐約掛牌﹐代號CHU。
    中電信擁有電訊及互聯網網絡﹐可向內容供應商採購一套節目﹐同時供應手機及互聯網用戶﹐有效降低採購成本。另外﹐中電信亦有條件推出流動電話及上網綑綁式銷售套餐﹐以增加收入。
    德意志銀行的研究報告指出﹐中電信的價值仍具相當說服力﹐而且其流動電話業務朝正確方向發展。該行還指出﹐中電信在今年1至4月﹐每月平均成功爭取到310萬名新客戶﹐預料全年可達到該公司3,000萬名淨上客目標。德銀認為中電信每名客戶每月消費將微增﹐這也是有利因素。
    聯通方面﹐iPhone售價下降﹐料可刺激該公司3G的上客速度。野村證券預期﹐客戶向聯通購iPhone﹐可享低至96元人民幣月費﹐此套餐將可催谷聯通的上客量。5月份時﹐聯通的上客量達102萬戶﹐首次單月超過百萬大關。
    聯通策略股東西班牙電訊的增持意欲不可忽視﹐西班牙電訊主席曾公開表示﹐希望增持聯通至總股數的一成。他若想落實﹐出價需高過市價﹐這應有利聯通股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