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緊中國遊客商機

07/20/2010

    在6月底舉行二十國集團(G20)多倫多高峰會前﹐中國主席胡錦濤再次官式訪問加拿大﹐並給加國送大禮﹐其中一份重禮是加中兩國終於簽署諒解備忘錄﹐讓加拿大成為指定旅遊目的地(ADS)。
    備忘錄簽定後﹐中國方面的公民旅遊「首發團」﹐預料將於8月中下旬抵達加拿大。據了解中國國情的人透露﹐從過往經驗來看﹐將在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和廣州組織「首發團」。各地團員到達加拿大後﹐料會約定時間在某城市會合﹐總人數估計有數百人。每名團員費用大約3萬元人民幣﹐屬於豪華旅行團。
    根據中僑互助會﹑加拿大亞太基會和民調機構EMR International聯手進行的調查﹐結果發現加拿大是繼澳洲和新加坡後,第三個中國出境旅客最想到的旅遊目的地。由此可見﹐對加國旅遊﹑酒店和餐飲業來說﹐接待好這批中國遊客﹐將可帶來新的生意機會。
    全球市值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日前在多倫多主持加國分行開業儀式﹐主腦人會見同業與傳媒﹐該行主席姜建清明言﹐加國工行不會成為本地最大銀行﹐但會是有特點的銀行﹐服務好加中遊客是其可以發揮的獨有優勢﹐當然還可以有效地充當加中經貿發展的橋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