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安省博物館力爭華人市場

07/19/2010

    不斷增長的加國華人社區﹐不單是主流企業積極爭取的客戶群﹐還受皇家安省博物館(ROM)高度重視﹐正在該博物館舉行的「中國秦兵馬俑展」被視為拓展華人市場的重要橋樑。
    ROM推廣及宣傳部助理副總裁Tracy Ruddell表示﹐透過這次秦兵馬俑展﹐可向華人社區介紹﹐或再次加深介紹皇家安省博物館。她們希望華人觀眾重臨ROM﹐欣賞館內永久擺設的其他中國展品。當然﹐最理想的是這些觀眾都成為博物館會員。
    去年6月26日至今年1月3日﹐ROM舉行了「死海古卷展」﹐吸引逾30萬名入場觀眾﹐Ruddell表示﹐期望由今年6月26日至2011年1月2日舉行的「中國秦兵馬俑展」﹐同樣取得如此優異成績。
    她不諱言﹐為了吸引更多華人參觀者﹐用在中文廣告與宣傳的投資比過去多。而且﹐這是ROM首次以中文﹑英文與法文三語並用的展覽會。
    過去﹐在其他展覽會期間﹐ROM附近都有宣傳旗幟﹔而在是次「中國秦兵馬俑展」期間﹐除了ROM一帶外﹐連士嘉堡市與萬錦市交接﹑華裔人流極高的地區﹐也佈滿宣傳旗幟。Ruddell表示﹐她們是著意這樣做。
    Ruddell還表示﹐ROM與Loblaws超市集團一直有合作﹐在大統華超市被收購納入Loblaws後﹐自然地成為「中國秦兵馬俑展」的良好推廣伙伴。大統華在華人社區有一定聲譽﹐又有現成零售宣傳渠道﹐可幫助ROM更深入華人這個重要潛在市場。
    大統華東岸行銷推廣經理廖志文表示﹐在旗下6間分店送出的5元折扣券及每月90張免費入場券﹐都是ROM贊助。他們利用這個機會促銷﹐給顧客增值﹐ROM藉此接觸更多華人觀眾﹐肯定是雙贏之舉。
    Ruddell指出﹐瞄準華人社區的推廣經過廣泛諮詢與深入調查﹐例如﹐在華人聚集的太古廣場進行了密集推廣,展出巨型仿製兵馬俑,希望加深華人對兵馬俑的好奇心,吸引他們到ROM看真正兵馬俑。另外﹐ROM有力支持者──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亦代售秦兵俑展門票﹐中心主席張明達還是這次展覽的諮詢委員會成員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