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加領先指數升1% 製造業續強抵消屋市回落

07/17/2010

    加拿大統計局昨天表示﹐加國經濟表現的關鍵指標在6月的升勢強過預期﹐動力主要來自製造業﹐這股動力更抵消了屋市回落的負面影響。
    據公布﹐6月的綜合領先指數上升1%﹐而4月及5月的指數被向上修訂為上升1.1%。大部分經濟分析員預測﹐6月的領先指數只上升0.7%。
    總部在渥太華的加國統計局指出﹐6月的增長再次集中在製造業。家庭開支與股市表現仍然溫和﹐但在2009年中﹐這兩方面增長﹐領導指數上揚。
    耐用品新訂單月內增長2.3%﹐這是連續第五月上升﹐主要得助於機械與宇航產品的殷切需求﹔可是房屋分類指數下跌 1.9%﹐5月時﹐已經下跌1.7%。
    耐用品銷售增長﹐令付運量相對存貨量的比率上升﹐而製造業的平均工作周錄得連續第三個月上揚。
    加拿大統計局還表示﹐消費者對大件耐用品的需求參差。舉例來說﹐家俬與日常電器用品的需求持續上升﹐但汽車銷售下跌﹐促動其他耐用品跌勢。
    統計局續稱﹐二手房屋銷售在1月升至最高位後﹐便開始下跌。新屋興建量減少﹐且新屋銷售下降﹐未售房屋單位增加,反映市道回落。
    加國經濟數據繼續趨好﹐預示本國經濟復蘇實在﹐在其他國家可能出現的雙底衰退憂慮不見於加國。因此﹐愈來愈多經濟分析員預料﹐加國央行下周議息時﹐將再加息0.25厘﹐而在6月時﹐已經調高隔夜利率0.25厘﹐至0.5厘。是7大工業國中﹐首先加息的成員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