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科技叻人抬頭

07/13/2010

    美國《財富》雜誌日前選出當今全球科技界50位「叻人」﹐「叻人」名單中有兩位華裔女性﹐她們是分析師類別的李夏琳(Charlene Li)和科學家類別的傅婕曼(Germaine Fuh)。美國科技界對前者或不會陌生﹐她是美國科技顧問公司Altimeter創辦人﹐專門研究社交網站對企業營銷作用。 
    李夏琳與Josh Bernoff合著的Groundswell: Winning in a World Transformed by Social Technologies﹐曾獲選亞馬遜年度10大財經好書﹐去年已被譯者周宜芳翻譯為《網客聖經》。   
    這位社群技術和Web 2.0領域的頂尖分析師﹐自2004年起開設個人分析師博客(Blog)﹐被譽為全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分析師博客。她善於分析企業如何運用博客﹑社群網絡﹑RSS﹑標籤和小工具等科技以達到營運目標。
    《財富》指出﹐ 這次選出的科技界50位的「叻人」﹐必須要活在當下﹐並非只靠智商。就算是創辦了微軟﹐現時退居第二線的蓋茨﹐亦榜上無名。值得留意的是﹐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和比亞迪主席王傳福﹐分別在行政總裁與創辦人類別上榜﹐可見中國在現今國際科技界的影響愈來愈明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