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擴華市場 股價升7%

07/10/2010

    Research In Motion(代號RIM)表示,準備在中國推出應用商店(applications store)及消費互聯網絡服務,作為進軍這個全球最大流動通訊市場策略的一部分。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RIM,今年5月透過中國電信在中國提供旗艦產品BlackBerry的服務,同時發展相關服務,以配合中國移動所使用的當地研發第三代(3G)流動通訊標準;RIM現再推進一步,在中國建立應用商店。
    RIM中國主管Greg Shea表示,應用商店及消費互聯網服務,只是集團擴展中國市場的其中兩項行動;目前,中國有超過7億名流動通訊用戶,發展潛力十分龐大。
    RIM正與中國互聯網內容供應商及網站營運商,如百度、騰訊及阿里巴巴等合作,利用BlackBerry創造廣受歡迎網站的新版本。
    Shea向《路透社》表示,集團即將為消費者提供互聯網服務,及快將推出名為App World China的應用商店。
    RIM與中國電信結成聯盟 前,主要透過中國移動,向中國企業客戶提供BlackBerry服務,而中國移動擁有全球最多無線通訊用戶。
    不少分析員指出,中國移動在推 廣BlackBerry上動作緩慢,部分原因是RIM沒有適合的手機,能夠配合中國當地研發的TD-SCDMA標準,這種3G標準,已被中國移動用於其高速服務上。
    中國移動今年較早時表示,RIM已同意生產以TD-SCDMA為本的BlackBerry,但沒有公布詳情。
    Shea表示,集團已積極進行,但他沒有透露新BlackBerry機型的準確推出時間。
    中國移動現時與RIM聯手提供的服務,以較舊的第二代(2G)網絡為基礎,主要利用GSM科技。
    經過整頓改革後,中國電信大約2年前可開展無 線通訊服務,該公司表示,在其本身的3G網絡上,可為客戶提供BlackBerry服務,該網絡以CDMA 2000科技為基礎,幅蓋16個省份。
    RIM昨天收報55.23元,上升3.62元,或7.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