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中國電信合作拉緊

07/14/2010

    Research In Motion(代號RIM)與中國電信結盟前,主要透過中國移動,向中國企業客戶提供旗艦產品BlackBerry服務。
    有分析員指出,中國移動並不積極推廣BlackBerry,部分原因是RIM沒有適合的手機,能夠配合中國當地研發的TD-SCDMA標準,而這種3G標準已被中國移動用於其高速服務上。
    擁有全球最多無線電訊客戶的中國移動今年較早前表示,RIM已同意生產以TD-SCDMA為本的BlackBerry,但沒有公布詳情。
    一年多前﹐中國電信獲准開展無線通訊服務,現在其自有3G網絡上,可為客戶提供BlackBerry服務,網絡以CDMA 2000科技為基礎。中國電信於今年5月推出BlackBerry手機﹐最初將在16個省份提供。RIM中國業務主管謝國睿表示﹐目前只有1款針對中國電信的BlackBerry產品﹐但未來還將推出更多產品。
    據中國電信內部人士日前向中國傳媒透露﹐由中國電信引進的3G版BlackBerry手機9530首批已採購完畢﹐並將於7月在北京上市。首批9530僅面向政企客戶﹐售價為4,560元人民幣。看來中國電信將是RIM未來更重要的合作伙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