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料惠及加國4中概股

07/05/2010

    在6月下旬G20高峰會前1周﹐中國政府突然宣布加強人民幣匯率彈性﹐市場預測人民幣年內將升值3%至5%。有加國證券分析員估計﹐人民幣升值將有利4間在華經營林木與化肥業務的本國公司。
    上周五﹐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7720﹐較前1個交易日上升138個基點﹐創下匯改以來新高。
    Dundee Capital Markets的3名分析員Richard Kelertas﹑Liliana Tzvetkova和Joshua Bridges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人民幣匯價上升﹐將提高中國消費者的購買能力﹐尤其是當地倚賴進口商品﹐例如穀物與肥料的公司。
    他們預測﹐北京此舉短期內未必令人民幣有巨大波動﹐但人民幣將逐漸上升。這最終使進口環球商品﹐諸如粟米和肥化的價格較能負擔。事實上﹐中國對這些商品需求殷切﹐在過去幾個月內﹐部分地區出現旱災﹐供應更形緊張。
    該行分析員指出﹐目前在中國經營植林與化肥加工的4間加國上市公司﹕嘉漢林業(代號TRE)﹑加拿大國泰林業(代號CFZ)﹑漢楓常綠(代號HF)及Migao(代號MGO)﹐將受惠於人民幣兌美元逐步升值。他們認為﹐人民幣升值將降低中國進口成本﹐而且從貨幣轉換的得益﹐可以提高公司收入。
    Dundee維持嘉漢林業「吸納」的投資評級﹐更是林木業的首選股﹐12個月目標價為29元﹔維持對加拿大國泰林業「吸納」的評級﹐12個月目標價是0.85元﹔漢楓常綠的投資評級為「吸納」﹐屬化肥業首選股﹐12個月目標價是10元﹔Migao的評級是「吸納」﹐12個月目標價為10元。
    嘉漢林業上周五在多市收報15.1元﹐下跌0.03元﹐或0.2%﹔加拿大國泰林業收報0.36元﹐上升0.005元﹐或1.39%﹔漢楓常綠收報5.85元﹐上升0.04元﹐或0.69%﹔Migao收報5.91元﹐下跌0.03元﹐或0.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