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行建加國基地

07/06/2010

    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與副行長王麗麗今天將在多倫多﹐向中外傳媒講述該行的國際戰略﹐工行在加國的發展規劃﹐還將闡述其對全球經濟發展趨勢的理解和市場前景的展望。
    工行年前向香港東亞銀行支付8,025萬加元﹐收購加拿大東亞銀行七成股權﹐東亞銀行持有剩餘三成股權。在交易完成1年後﹐工行擁有買入期權﹐可將其持股比例增至八成。
    工行高層這次訪加﹐將宣布加拿大東亞銀行正式改名為中國工商銀行(加拿大)有限公司﹐並以此為平台﹐在加國開展全牌照的商業銀行業務。工行加國分公司首席執行董事畢明強將與本地各界加強接觸。 
    據《英國銀行家雜誌》剛公布的2010年全球銀行排名榜﹐工行以245億美元盈利登上全球銀行業獲利榜首。並有統計指﹐在2009年12月31日﹐工行股票市值達2,689.82億美元﹐居全球銀行業之首。    
    市傳工行計劃發行總額人民幣220億元的次級債券﹐以充實資本基礎。這項發債計劃仍有待北京當局批准﹐具體發行時間尚無法確定。
    靈通消息人士透露﹐工行這次發行的債券是用以替換2005年發行並即將到期的相同金額次級債券。工行於2005年發行了10年期固定利率﹑10年期浮動利率和15年期固定利率3個品種的次級債券﹐規模分別為130億元﹑90億元和130億元﹐當中兩種10年期債券品種均採用了附第五年末發行人可贖回選擇權。
    在2009年時﹐工行曾發行總額400 億元次級債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