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潛在價值將顯現

07/03/2010

   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結束1周﹐至今不少人仍然埋怨渥京花費12億元主辦這次峰會﹐並導致多倫多市內前所未見的嚴重警民暴力衝突﹐以及商戶停業的損失及店舖破壞。其實﹐峰會確是有其價值﹐只是未必短期內可見。正如總理哈珀及其他聯邦官員所說﹐多倫多G20峰會有助提升加拿大的國際地位與影響力﹐而這需要較長時才能顯現。
    加國作為東道主﹐利用峰會未正式開始﹐爭取了一些優勢是傳媒或許忽略的。峰會首天早上﹐在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范洛安和安省省長麥堅迪陪同下﹐中國主席胡錦濤被邀參觀龐巴迪公司在多倫多西北邊的飛機製造廠﹐受到該公司行政總裁博杜安(Pierre Beaudoin)等管理高層人員熱烈歡迎。
    胡主席於2005年訪加時﹐龐巴迪與中國有關企業簽署了第一份長期戰略合作協議。現時﹐該公司和中國有關企業在支線客機市場﹑C系列飛機合作研發﹑鐵路和軌道交通設備製造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在胡錦濤這次飛機廠實地參觀後﹐龐巴迪與中國的關係料將進一步加強﹐為該公司帶來更多合約﹐幫助加國創造更多職位。

沒有留言: